临沧:主动靠前监督 为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

发布时间:2021-07-13 17:33:44   来源:临沧市纪委监委

口罩和消毒水能不能保障到位?”近日,在耿马县孟定镇清水河口岸,临沧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向驻扎在一线的疾控人员问道。

连日来,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工作,主动靠前履职,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到边境一线开展专项监督,为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耿马县纪委监委紧盯边境乡村、联合卡点、口岸等重要部位,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,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,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、纪律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,确保责任压实、工作落实。截至目前,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62批次164人次,检查边境村、村民小组、卡点303个,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107个。

镇康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南伞口岸、边境一线卡点、道路交通留验检测点进行监督检查,查看口岸入境检疫、健康申报、信息检查、体温检测、隔离通道等全流程检疫等工作开展情况;了解缅籍务工人员的困难和问题,督促相关部门为缅籍务工人员提供防疫和生活方面的帮助;查看各卡点物资保障情况,着力发现薄弱环节,确保疫情防控不留“死角”。

沧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在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方面存在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及时现场提示,要求对照现场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,进行整改,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备案,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。

“下一步,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,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,严防境外疫情输入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”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李华刚)